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湖里区召开新阶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4月3日下午,湖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在湖里创新园创新驿站召开。湖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云标,湖里区委组织部、湖里区委宣传部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街道新联会会长及部分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厦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参会代表围绕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质效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湖里区各街道、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各级新联会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不懈努力下,湖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的思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瞄准短板弱项,找准发力方向、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湖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新联会作用,把分布在各行各业的新阶人士凝聚起来,多形式、多元化开展学习活动,推动理论和实践融合,让新阶人士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守正创新中提升新阶统战工作成效。要充分挖掘优秀新阶人士,做好区街新联会换届工作;要持续打造新阶工作特色品牌,让品牌活动有助于新阶人士成长成才;要加强新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建设,集中力量提升基地服务能力;要加强新阶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鼓励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行业优势、资源优势、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湖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湖里区中心大局。

  三是落实协作机制,在履行责任中凝聚新阶统战工作合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加大资源支持力度,广泛宣传新阶人士先进典型,共同做好新阶人士统战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级新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湖里创新园创新驿站,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日常运行、作用发挥和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湖里创新驿站始终秉承共建、共赢、共享、创新、务实、发展的服务理念,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整合各界力量,打造政治引领、益企加油、新阶学堂、联心联谊四大活动品牌,年均举办上百场优质活动,为新阶人士提供丰富的服务内容,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