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组织专家赴宁德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4月12日,农工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积极响应宁德市省级区域医学中心建设,推进合作办医工作进程,组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主任、上海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王瑞兰教授等20名医疗专家,赴宁德市医院开展“合作办医农工党在行动”义诊帮扶活动,让当地群众“近”享优质医疗服务。农工党宁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其勇、宁德市医院副院长朱忠寿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地居民提前携带就诊材料,井然有序排队候诊。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病科、儿科、耳鼻喉头颈外科、腹壁与疝外科、血液科、新生儿科、中医妇科、内分泌代谢科、骨科 、胃肠外科、乳甲外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等科室专家,认真为群众检查身体、对病情进行诊断、解答患者健康疑问,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病、多发病的知识,耐心地开展健康指导等义诊活动。

  同时,专家团队结合当前健康教育、呼吸系统疾病等热点问题举办了一场学术交流讲座。当地医护人员均表示,讲座有效拓宽了大家专业知识,对了解临床医学的新进展等方面取得很大的收获。

  农工党医疗专家不远万里,将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送到基层,服务群众的爱心活动,体现了医护人员崇高的奉献精神,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