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晋安举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2日电 (晋萱)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10月22日上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2021福州市晋安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鼓山镇茶会社区睦邻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晋安区委统战部、中共晋安区鼓山镇党委、鼓山镇人民政府、晋安区民宗局主办,民革晋安区工委、晋安区鼓山镇茶会社区协办。

  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包括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建党100周年打卡、观影、手绘、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宣讲、传统体育竞技及民族特色歌舞表演等环节,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各族群众一心向党,共享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启动仪式。晋萱
启动仪式。晋萱
群众参与宣传月活动。晋萱
群众参与宣传月活动。晋萱

  据悉,鼓山镇茶会社区于2011年被确定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试点社区,有畲、土、回、羌、壮、苗等民族。今年4月茶会社区挂牌成立了少数民族工作服务站,将更好地为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供就学、就业、就医等方面的帮助。

文娱表演。晋萱
文娱表演。晋萱
免费义诊。晋萱
免费义诊。晋萱

  近年来,晋安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引导各族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在全区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不断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