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王永澄连任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主席

  “这次能全票连任当选,我希望再接再厉,为亚太区盲人按摩行业的推动加强合作交流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也为亚太区盲人按摩从业人员这个共同家园作出新的贡献。”29日,王永澄在连任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主席后对记者如是说道。

  25日,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WBUAP)的换届选举在日本东京结束,包括中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孟加拉国等与会的理事会参会国家和地区代表,全票推选中国代表王永澄连任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主席。

  据悉,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是世界盲人联盟重要分支机构,在联合国有关组织中具有咨询地位,旨在促进亚太区各国家、地区间的交流合作,繁荣和发展亚太区盲人按摩事业,促进亚太区政府部门制定有利于盲人按摩发展的措施,维护盲人按摩从业人员就业权益。

  王永澄现任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长,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省盲协主席。

  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创会主席陈梁悦明女士表示:这是继今年6月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获选世界盲人联合会亚太区主席以来,亚洲地区盲人再一次对中国的高度信任和期待。

  王永澄介绍,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每四年举行换届,本来是去年就要在东京举行,受到疫情影响推迟到今年,采用线上举行的方式。

近日,王永澄连任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主席。福建残联供图
近日,王永澄连任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盲人按摩委员会主席。福建残联供图
王永澄日常工作中。福建残联供图
王永澄日常工作中。福建残联供图
受到疫情影响,王永澄在线上同亚太地区的同行进行交流。福建残联供图
受到疫情影响,王永澄在线上同亚太地区的同行进行交流。福建残联供图

  在上一届任期内,王永澄持续推动亚太区盲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医推拿按摩有着悠久的历史,泰国、日本、越南等国家邀请我们相关专家前往教学交流,2019年12月,受泰国盲人协会邀请,我们派了专家持续一周给他们进行培训指导,参会对象是盲人按摩从业人员,不过也吸引了其他机构人员前来学习。” 王永澄说道,像这样的交流与学习是双向的,现在受到疫情影响,也有在线上同亚太地区的同行进行交流。(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