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建石狮市总支部第二支部连续十年助学助困

  编者按: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建福建省委”)长期以来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满怀报国热情和主人翁责任感,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更好展示福建民建的履职成效,中国新闻网福建频道联合民建福建省委推出“民建闽讯”系列报道。

  “民建闽讯”系列报道之十二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7日电 近日,民建石狮市总支部第二支部在民主党派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助学活动,为2名即将就读大一的困难学子发放共计1万元的助学金。总支部委员杜海鹏,第二支部主委侯国富、支委陈彬彬参加助学活动。助学座谈会上,大家与2名准大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家庭状况,勉励他们继续刻苦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在回报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今年是民建石狮市总支第二支部连续第十年开展资助困难大学生活动。10年来,累计资助寒门学子19人次,发放助学金9.5万元,帮助他们实现就读高校的梦想。在帮扶困难大学生方面,支部的帮扶不是仅“一次性”的资金帮助,还建立“民建二支部助学群”,10名受过资助的困难大学生踊跃在群里展示自己的学习收获和获奖成果,有些已走上工作岗位的受助大学生也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特别是一名今年刚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她在发来的感谢信中特别提到:“感谢你们这四年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侯主委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关爱帮扶活动,结草衔环,不仅让受到教育资助的学子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还为他们架起爱心传递的桥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连续十年的资助活动中,会员们不仅看到了受助学子的感恩与担当,更看到了他们刻苦学习的精神和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品质,虽力量单薄,也要努力发光;虽身处逆境,也要奋发向阳。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学成之后传递爱心、报效社会。(完)

  系列回顾:

  福州民建仓山工委原主委王大光:一生电力情 一世民建缘

  蔡红:以挂职为“桥梁” 为松溪发展注入“民建力量”

  福建民建打造24小时在线的“移动智库”

  要做好“实”“严”二字 民建福建省委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吴志明: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续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建福州市委:创新履职机制 提升履职能力

  民建厦门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促履职

  民建仓山工委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关爱烈士家属”慰问活动

  民建泉州市委会: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切实提升履职质量

  民建漳州市委:坚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推动履职”的源动力

  携手同心共战疫情 莆田民建在行动